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春期讲座 消除教育盲点
发布时间:2017-03-30 11:21:56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魏鹏 通讯员 詹竹青、张霞)“如何面对男女差别?”“如何正确面对月经初潮与遗精”……这两天,为了帮助即将走向中学的六年级男生女生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问题,晨光小学在多媒体教室里举办了四场以“待放的花骨朵,萌动的青春期”为主题的教育讲座。“当女孩子第一次来了月经,父母会为她高兴,因为这标志着女孩开始走向成熟。”在昨日下午的女生场讲座中,当讲台上的老师谈到月经这一话题时,下面100多名女孩一片哗然,开始相互讨论起来。“会流血的,这还高兴呢?”几名女生低声地发表着自己的意见,台上的老师似乎听到了这些声音,便告诉女生们:月经的出现掀开了女孩生命中新的一页,标志着她的身体开始走向成熟,而且意味着女孩可以做一个完整的母亲了,父母当然也要为女孩的成熟感到高兴啊。接着老师又介绍,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剧烈运动,吃些蜂蜜、香蕉等食品,都可以减轻经期的疼痛。

  该校校长熊建国介绍,像这样针对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开展的青春期讲座,学校已连续举办了5年,通过贴近学生实际的内容和事例,来解决孩子们的一些困惑,便于他们进一步了解自我、保护自我,对即将或已经进入青春期的学生起到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安全度过青春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