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不明真相在微信群里散布涉恐谣言 南漳女子受到警方处罚
发布时间:2017-06-30 18:36:3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洪淼、蔚翔)29日,南漳县东巩镇女子胡某(34岁,个体户),未经证实信息真假,便在微信群里散布“有恐怖分子闹事”的谣言,引发部分网民恐慌。当日,南漳警方打破谣言,胡某也受到了相应的法律处罚。

  29日9时许,一则信息在名为“东巩人”等几个微信群中悄然传开,发布信息的网民称“最近新疆恐怖分子又要闹事了,可能就在最近几天,请大家不要去机场、车站等人多的地方,他们动手会穿黑色的球服,年龄为35岁左右的新疆人,具体闹事地方还没定,有可能动手前几个小时才通知,切记切记!”微信群里的网民们看到了,信以为真,引发了部分网民的转发及恐慌。

  当日9时许,襄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发现该谣言后立即将该舆情移交南漳警方。南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查明了真相。

  散布这则谣言的网民是一位34岁的南漳籍女子胡某。东巩派出所民警成功联系上胡某,胡某坦白,这则涉恐虚假信息是他人转发给自己的,胡某见信息比较详细并且以前也曾在网上见过类似新闻,便信以为真,相继在“东巩人”等三个微信群中进行了转发。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好心办坏事,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目前,胡某已因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南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四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