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从陌生人到顾客再到“闺蜜” 襄阳女子在微信上被骗了2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7-04-12 10:09:05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 通讯员 莫骄 全媒体记者 陈莉莉

  代购和微商被不少人青睐。不过,由于缺乏完善的监管,这种购物方式大多靠“信任”来维系。襄阳一市民的女儿就因为轻信朋友圈购物,被骗了20余万元。

  去年9月,一位市民来到鱼梁洲水上派出所报案,称其女儿在微信上购物时被人骗了20余万元。可是,其女儿倩倩(化名)在美国定居,这位市民说不清楚被骗的来龙去脉,也拿不出来微信上的记录,只能干着急。

  一个月后,倩倩回国,找到办案民警付鹏,诉说自己被骗的全过程。

  倩倩说,自己在美国已经定居六年多了,孩子也比较小。平时,她就在微信朋友圈发一些美国代购货物的信息,国内的朋友们也会帮她转发和介绍生意。

  因为这,她认识了在微信上销售二手名牌箱包的广东女子马某。因为两人都有孩子,马某又热情主动,两人很快就成了朋友。

  考虑到二手名牌箱包比较便宜,倩倩从马某那里给父母买过几个包。成交几单生意后,倩倩和马某关系更近了,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

  考虑到二手名牌箱包实惠,倩倩打算从马某那里多买几个包,拿到美国用。马某说,邮寄到美国的费用高,不如先把包放在她那里,等倩倩回国探亲的时候再邮寄过来。觉得马某是朋友,倩倩先后向马某支付了20余万元的货款,没有要求取货。

  之后,倩倩几次联系马某,马某都支支吾吾。去年8月,马某更把倩倩从好友里删除了。倩倩慌了,就让母亲帮自己报警。

  了解到倩倩被骗的始终,今年年初,付鹏带着刑侦中队民警赶到腾讯公司,调取了马某和倩倩的聊天及交易记录。

  3月28日,民警赶赴广东佛山,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抓获了涉嫌网络诈骗的嫌疑人马某。马某称,倩倩的货款被她用于出境赌博和还高利贷,“我想她在美国定居,肯定不会来找我算账。”

  4月8日,马某的父亲赶到襄阳,替马某赔偿了倩倩20余万元的货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