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文理学院第四期“希望家园”实践团队深入农村对“留守儿童”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19 11:07:0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文理学院“希望家园”实践团队对学生进行家访。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詹莉 赵晓宇 肖泽龙)7月16日至18日,湖北文理学院第四期“希望家园”暑期留守儿童快乐学校实践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前往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通过与监护人的交流,了解学员的家庭状况,同时,志愿者们也针对当地“留守儿童”现象的进行调研。
 
  早上天刚亮,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便收拾起床,因为此行是距离同学们支教地方十几里地的罗咀村。吃过早饭后,五名支教队员分两批分别对十一名学生进行家访。家住七方镇偏远地区的徐于倩同学是七方中学的初一学生,父亲常年在新疆工作,每年只在春节前回家一次,母亲也常年在外地打工,只有在暑假和春节期间才能回家陪伴于倩。由于缺少的父母关爱,于倩性格内向,常年自己与外婆居住在一起缺少与同龄人的交流。支教队员了解其家中情况后,向其监护人提出了建议,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让孩子理解到父母在外工作的无奈和对孩子的爱,并且希望于倩同学可以参加周末义教的活动中,与在那里的学生一起学习,结交朋友,打开心扉。
 
  实践团队队员在此次走访中了解到,在七方镇上有许多像于倩一样许多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孩子在家留守的现象。对此,志愿者将在今后进一步修改“希望家园”方案,争取尽可能多呵护到更多的留守孩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打开他们的心扉、辅导他们功课,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尽力去呵护他们身心健康快乐的成长。
 
  满满一天的行程,来回徒步二十多公里。一路上真正了解到“留守儿童”现象的背后许多成因,留下了一路关爱的足迹,这批很少踏足社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收获满满的实践成果和真情感动而归。走访过程中,支教队员也收到了来自学生家长对于“希望家园”开办的中肯建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