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成立 以加强地方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02 09:08:1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刘明)6月1日,襄阳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在湖北文理学院揭牌成立。至此,襄阳市的地方立法工作有了专属的“智囊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豪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芳等参加揭牌仪式。

  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由市人大常委会与湖北文理学院联合共建,以进一步加强襄阳地方立法智库建设,不断拓展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库参谋作用,为襄阳地方立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该中心将参与地方性法规项目的评估,参与地方性法规草案的起草,将派人参加地方立法项目的调研、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开展地方立法理论研究与交流,为地方立法干部培训提供专业支持。

  谢豪斌指出,要发挥好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推动科学立法的平台作用、扩展民主立法的渠道优势、立法理论研究的基础作用和人才培养与交流的基地作用。市人大也将为研究中心开展调研、参与立法活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做好服务和保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