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0位优生海外游学政府承担部分费用 湖北文理学院为首次派选
发布时间:2016-05-04 08:30:03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陈富民 记者刘德祥】记者昨日从湖北文理学院了解到,省教育厅2016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已经启动。湖北文理学院首次被纳入该计划,今年将选派10名大学生赴海外名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习。

  2013年,我省开始实施“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省教育厅在省属高校中,选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赴世界一流高校、研究机构,进行为期4周的体验式教育。游学内容包括课程学习、科研训练、文化体验和能力锻炼等。今年,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23所省属本科高校的400名大学生将参与游学计划。“选派游学的大学生,游学所需的部分费用,由政府出资。”湖北文理学院教务处工作人员张辉告诉记者,省教育厅为每名参与海外游学计划的大学生提供2万元的资助。湖北文理学院在此基础上,为本校的10名大学生,每人再提供1万元的资助。

  此次游学计划选派的对象,为大学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选派的大学生,要求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达到所赴国家或地区的语言水平要求。游学高校原则上为世界排名前列的海外知名高校,游学完成后,海外高校将为游学的大学生发放结业证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