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二十四中举办“爱心手拉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4 18:47:5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卢佳鑫)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8月12日,湖北襄阳二十四中80名学生,80名家长,20名老师穿着统一的服装,一同来到鑫农源国际颐养中心参加“爱心手拉手”大型公益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LP21团队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们。

  上午九点整,活力四射的热身开场舞一登场便立刻调动起了大家全部的热情。湖北襄阳二十四中许祖祥校长上台致开幕辞,许校长首先对本次活动组织者的精心准备以及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随后着重介绍了家长与孩子、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技巧和方法,以及家校加强联系共同教育孩子的重要性,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一开始,学生、家长、教师、义工就被分成了分成了16个组,通过“认识陌生人”、“巧转呼啦圈”、“智力大拼图”、“漫漫人生路”、“彩笔绘蓝图”等多种活动,得到了不用类型的分享与感悟,大家在与彼此的接触中不知不觉地收获了沟通、信任、支持与欣赏。活动中,不论是学生、家长,还是老师、社会人士,都放下了平时的身份角色聚集在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全情投入到活动之中,传递着爱心,收获着感动,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温情与欢声笑语。

  让全场人员感触最深的莫过于“漫漫人生路”环节,家长们带着眼罩,让孩子小心翼翼地牵着自己的手,迈过一道道坎,很多孩子甚至细心地扶着爸爸或是妈妈的腿,为他牵引着方向,生怕他一个不小心磕着或是碰着,就好像父母一直以来无微不至地关怀着他们一样。走过桌椅架起的一条漫漫人生路,就好像走过了心中的那一道道父母与孩子之间的阻隔。这个环节过后,很多家长和孩子的眼中都带上了点点的泪光,孩子们纷纷表示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而父母们也纷纷表示要多抽出时间来陪孩子,尊重孩子的选择。

  此次活动的主要的目的是在体验式活动中,真诚地沟通与合作,在相互平等的氛围中感受友爱、责任、良知和道德,学会接纳和关心别人,感受爱和被爱、关心和被关心、理解和被理解。此次活动不仅对学生起到了触动心灵的教育作用,也及时地架起了家校之间、学生与父母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彰显了体验式教育活动的独特魅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