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昔日尿毒症患者创业成功 “重启”人生路用来实现公益梦想
发布时间:2017-05-11 10:12:38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兴会

  “我是一个尿毒症患者,我曾经很迷茫,不知何去何从。”5月6日晚,范沾沾用这句话作为开场白,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当天,是范沾沾“重生”的4周年纪念日。4年前的这一天,在武汉做完换肾手术的范沾沾返回襄阳,众多志愿者在襄阳火车站欢迎她。

  选在这样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重生”之路,是范沾沾想了很久才做出的决定。她说,4年前自己重新拥有了生命,4年后将是自己另一个梦想开始的起点。

  她知道,是大家的关爱,让她“重启”了险些中断的人生。所以,传递爱是她的梦想,她要用一生的精力去实现。

  范沾沾是宜城人。2008年,她在怀孕期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丈夫隐瞒病情后与其离婚。她回到宜城老家,靠透析维持生命。5年的等待后,2013年3月,在襄阳众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范沾沾在武汉完成换肾手术。

  刚做肾移植时,她什么也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锻炼身体,好好保养,努力不让细菌入侵,不让病毒感染、袭击她。她说,要珍惜这么多人用爱换来的生命。

  2013年秋,范沾沾迫不及待地开了第一家服装店。有人问她为什么不在家多休养一段时间,范沾沾是这样回答的:“大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但复查、吃药、生活等费用要靠自己双手来挣。我不能总依靠大家救我。”

  靠着精明的生意头脑、独到的眼光和诚实守信的信誉,范沾沾的生意很红火。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范沾沾筹资开了第二家服装店。为何这么拼?范沾沾说:“我把所有心思放在事业上,努力把事业做大,是因为我也有梦想,我要努力去实现它。”

  她的梦想,就是公益之梦。

  作为一个女人,范沾沾失去了婚姻,没有了孩子。她希望每一位女同胞都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婚姻和健康、可爱的孩子。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姐妹的婚姻关系和亲子关系处理的并不好,范沾沾想建一个平台,开展公益活动,帮助这些姐妹。

  今年,她开办了一个公益平台。平时,范沾沾花钱去外地听课、学习,回来后举办以两性关系和亲子关系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和讨论,每周一期。5月6日,是范沾沾作为主持人的第一期讲座,她以自己的“重生”经历感动了听讲座的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