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脐带扭转30多圈 襄阳“调皮”二宝平安诞生
发布时间:2017-09-04 16:04: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赵妍玉珠、戢凯丽)9月1日,6斤1两的萌萌(化名)在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东风人民医院)妇产科平安降生,令接生医生吃惊的是,萌萌的脐带竟然扭转多达30多圈。

  据了解,家住高新区的产妇李某于8月28日早入院,当时已有不规则宫缩,住院期间宝宝胎心监测一直正常,在经历4天的等待后,9月1日李某顺利分娩,宝宝体重达3050克。看见新生命顺利诞生,忙碌了多时的医护人员欢喜地准备给宝宝剪脐带,却意外地发现,宝宝的扭转如弹簧,竟有30多圈。

  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张帆介绍到:“正常生理性脐带扭转一般在6-11圈,像萌萌这种脐带扭转30多圈且健康出生的很是少见。”张医生告诉记者,脐带过分扭转会导致母体对胎儿的供血、供氧量减少,还会导致胎儿脐轮部变细呈索状坏死,引起血管闭塞或伴血栓存在,胎儿可因血液运输中断而死亡。

  张医生提醒各位孕妈,怀孕后产检必不可少,要注意胎动。虽然目前为止医学上仍然无法提早侦测出脐带扭转前期生理变化,不过可以通过加强围产期的检测,发现脐带血流变化异常,及早做出应对准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