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领导来电”老骗局再上演 十堰女子被骗6000元
发布时间:2017-11-10 18:37:1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英)“小刘,明天上午10点到我办公室去一下。”近日,十堰女子刘某在接到“领导”电话后,没有一丝防备与顾虑地向对方转账了6000元。当对方要求她再次转账3万元时,她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了。

  11月8日20时许,在十堰市张湾区某企业上班的刘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上来直呼其名,并自称是其领导洪总,然后用带着命令式的、不容置疑的口气对刘女士说“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对了,这是我的新号码,你记得存一下!”。因听到电话中对方声音有些耳熟,并且能叫出自己的姓名,刘女士信以为真地以为他确实是其公司领导洪总,没有多问便答应了对方要求。

  第二天上班后,刘女士正准备到办公室去找洪总时,再次接到昨天与她通话的“洪总”来电,称有相关领导要来公司视察,需要给两位领导送礼,因领导不便接受现金,要求刘女士立即转账6000元到指定的账户,并声明回头可找财务报销。

  对于“洪总”的指示,刘女士深信不疑。在收到对方发来的写有姓名和银行卡号的短信后,刘女士不敢有片刻耽搁,马上就用手机通过支付宝向对方转账了6000块钱。

  事情办妥不久后,“洪总”又打来电话,称来视察的领导数量增加了,需要再转账3万元过去。半信半疑的刘女士因卡上余额不足,只好向同事求助。这时,她恰巧看见洪总妻子经过,便上前询问,结果得知对方号码并不是洪总的电话,这时,她才惊觉自己被骗了,立即拨打110报警。目前,十堰张湾区公安分局正在着手调查此案。

  十堰张湾民警介绍称,此类诈骗案件为冒充熟人“猜猜我是谁”诈骗案件的升级版,作案人往往冒充领导给受害人打电话,通过准确叫出受害人名字,并让其“明天到办公室来一下”, 让受害人对号入座失去警惕,迷惑诱使受害人为其主动转账汇款。

  对此类骗局,十堰张湾警方提醒:接到类似电话,不管对方冒充的是老板、警察、政府、法院还是亲戚朋友,一定要先多问几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凡涉及转账汇款,都必须提高警惕,小心防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