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区民主路社区携手湖北银行共推普惠金融新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06 11:05: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辉)2017年12月5日下午,“襄城区民主路社区携手湖北银行共推普惠金融新服务”活动在民主路社区隆重举行。此项活动由民主路社区发起,旨在解决征迁过程中,政府为被征迁户代购房源后征迁户为改善住房存在的资金缺口以及因征迁后需要重新创业的融资等问题。湖北银行立足服务居民、贴身服务用户,积极创新,根据新需求推出了金融新服务。

  古城办事处民主路社区是城市棚户区改造的聚集地,为支持城市建设,该社区用足用活政策促拆迁,服务居民促拆迁。但随着征迁不断推进,许多小户型的征迁户资金存在部分缺口,原有的门面在征迁的过程面临重新选址等问题。该社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同各家银行取得联系。湖北银行了解情况后,积极向上汇报,在这种背景下,征迁贷和创业贷应运而生。征迁贷是稳定民心的一剂良药,为需要改善居住环境的征迁户提供贷款,减轻了他们的生活负担。创业贷是促进征迁户因拆而致力于创业再致富的金融杠杆,不仅可以充分运用和发挥好金融的杠杆作用,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前者为居民提供了购房资金,后者则有利于拉动就业。在该场活动中,湖北银行专门开展了征迁贷与创业贷知识讲座,邀请襄城区内征迁户参加,普及征迁贷、创业贷群众知晓率,现场为5名已获得审批通过的征迁户发放了小额征迁贷款,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民主路社区联手湖北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在社区引进一个新的服务阵地 “金融服务工作站”;聘请网格员为居民、征迁户提供服务,专业的金融网格员可以随时为广大居民提供最优质、最直接、最便捷的金融服务。通过“金融服务工作站+金融网格员”在该社区打造“固定+流动”的全天候无缝对接的金融平台,活跃在千家万户,活跃在社区居民每每需要的时刻,极大的便利了社区居民。

  活动在居民的笑声和掌声中圆满的画上了句号。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丰富了金融知识,更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拉近居民与银行的距离,彼此不再相隔万里,为日后的金融走进百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