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服务地方经济 履行社会责任 做湖北人自己的银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14:52: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湖北银行襄阳分行行长李强。

  湖北银行襄阳分行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襄樊市大庆路城市信用合作社,2006年底改制为襄樊市城市信用合作社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9月成立襄樊市商业银行,2011年作为湖北银行五家(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孝感)创始发起行之一,组建湖北银行,并于2011年6月24日正式挂牌,更名改制为湖北银行襄阳分行。

  近年来,湖北银行襄阳分行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全力打造优质文明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赢得自身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是实行“三个统一”,构建服务机制。统一组织领导。分行成立“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各岗位在活动中的职责,从机制上保证活动的开展和落实;统一部署安排。制订了“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方案,确定了活动受众、范围及重点。宣传点全面覆盖各市辖区和六个县域,确保不留金融服务空白区,落实责任主体,确保活动的有序进行、开展实效;统一规范动作。坚持工作规范化,按照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工作要求和标准,将宣传动作标准化、统一化,展示优良的金融风貌。通过将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创建青年文明号、创建文明优质服务示范窗口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关爱老年、儿童,群众性文体等活动相结合,扎实深入地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开展。

  二是打通“四大渠道”,服务新型客户。进军直销银行。2015年11月9日,湖北银行全新打造的强势互联网银行品牌——天空银行正式上线,天空银行以“乐享自由 财富天空”为品牌内涵,打造突破地域局限、拓展全新的云端金融市场,是对湖北金融行业新生代系统的探索。网上银行转型。开发针对网络客户的专属产品,打造应用场景,引入互联网思维,简化流程,提高了便捷性,整合线上线下渠道。目前,网上银行已融金融、生活于一体,能够满足转账汇款、资金汇集、工资代发、储蓄、基金、投资理财、个人贷款、信用卡、无卡取款、电费缴存,手机充值、ETC畅享出行、特惠商户、消费分期等等多项服务功能;拓展移动金融。传统网上银行移动化,大力拓展手机银行,打造掌上移动金融服务平台,推出移动营销终端设备,用于在非营业场所办理开卡等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上门服务的便捷;网点智能化升级。重新进行功能布局,增加智能化自助交易设备,如ATM、CRS、电子回单柜、自助查询机、网上银行体验机等。在传统业务流程中引入智能元素,如借助移动pad,为亲临网点的客户提供更高效和便捷地服务。

  三是推行“五项服务”,展示服务风范。公示了网点客流量峰谷提示图和避免排队的温馨提示;公示了市区网点分布图、印制服务卡,使客户有更多选择办理业务的网点;开启了单笔业务快速通道和老弱病残孕客户绿色通道,根据客流量变化,设置了弹性服务窗口;设残障通道、明示帮扶热线,并配备盲文键盘,便于更好的服务各类群众;发挥大堂经理的作用,实施动态管理,进行明确分工和客户分流。

  四是落实“六个到位”,扎实“深耕四区”。响应襄阳银监分局、银行业协会号召, 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对社会公众进行金融知识教育。如“深耕四区”(社区、商区、园区、政区)工作,分行进行了统一的安排。细分市场到位。对商区要实施分区划片,市场细分,分级营销。将襄阳市区各大商区按地理位置进行划分,列明商区清单,明确了各商区对接的具体支行、具体负责人;责任管理到位。对社区包干到人,金融网格化,由点到面,分类服务;产品服务到位。结合商户、社区居民的金融需要并融入风险防范、权益保护的内容,制作一揽子金融服务宣传手册;统一指挥到位。分行统一话术,统一宣传口径,保持整齐化一的金融服务队伍;素质提高到位。组织学习,分行内部培训学习坚持每周至少一次,同时举办各类培训讲座6期,培训人员360人次,不断提高员工的职业素养和对外服务的水平;落实督办到位。制定督办方案,明确方案的实施计划、细则、责任人,严格督办落实。通过开展金融知识深耕社区、商区、园区、政区的“四区”工程,截至目前,今年共开展“四区”宣传5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产品折页10000余份。向广大群众广泛进行金融知识产品宣讲、反洗钱知识宣讲和防诈骗知识普及宣传,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服务无止境,创新无尽头。在今后的工作里,我们将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 以一颗适变的至诚之心紧跟客户需求,坚持从服务质量、服务手段、服务态度、服务环境等多层面入手,狠抓规范化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使“湖北人自己的银行”成为当地金融业一个靓丽的服务品牌。

  最后,感谢襄阳广大市民多年来对湖北银行的大力支持,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