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心存侥幸运输鞭炮 市区被查后悔莫及
发布时间:2017-12-25 15:34: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大伟)市区严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禁鞭”规定已深入人心,大家都在模范遵守,但是,总有人还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不料被查而后悔莫及!12月23日,司机张某就因图个方便把鞭炮放在车辆后备箱进入市区,被樊城警方“逮个正着”。

  当晚9时15分,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按照分局统一部署在樊城人民广场天桥路口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当民警对一辆鄂FF***黑色大众牌照轿车例行检查时,司机张某打开后备箱主动向民警“交代”,后备箱里放有“中国梦”牌鞭炮2盘、小长鞭6挂。“唉!我错了,真不该图方便把这东西放带回市区来……”司机张某后悔的直摇头。

  原来,家住在市区的张某今天上午在“非禁鞭区”的老家黄龙花费120元购买了这些鞭炮,准备给儿子结婚时燃放。买时就已经想到了市区“禁鞭”,不能违规携带或运输烟花爆竹进城,但是碍于麻烦他没有把鞭炮存放在老家,晚上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到市区,结果还是被设卡民警“逮个正着”。 面对民警的盘问,张某也是一脸无奈,并主动承认了违规运输烟花爆竹的事实,表示今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后悔事了。

  最后,鉴于张某的行为虽已违反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相关规定,但情节轻微且认错态度较好,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予以放行,对于鞭炮则按规定收缴处理。

  正值岁末年初,各类节庆活动较多,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市区“禁鞭”规定,严禁在禁鞭区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否则将严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