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高新区获科技部批建创新型特色园区
发布时间:2017-12-26 10:25: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德银、何梦雪)12月21日,荆门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方案正式得到国家科技部批复,同意荆门高新区启动并开展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工作。荆门高新区是此次成功获批的全国三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

  开展国家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是促进国家高新区在新时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高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的重点工作。荆门高新区依据科技部《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指南》,将立足产业基础,培育以资源循环利用为特色的环保产业、以全产业链为导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以生物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等特色产业集群。

  为了完善政策体系,荆门高新区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创新创业的“黄金十条”,启动“凤凰英才计划”。近两年,全区共兑现奖补资金5000多万元;荆门高新区还大力推进专家进园区、院士进龙头企业、高端人才进重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655人。荆门高新区今年先后成功举办新能源汽车千人计划专场和“中国·荆门-美国·麻州清洁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强化人才支撑,促进项目快速发展。

  在搭建双创示范平台上,荆门高新区引进了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8家高等院校设立工作室,培育创新创业团队277个、创客2328人;搭建企业自主创新平台,帮助50余家企业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组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校企共建研发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30余家;同时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合作,建立国家技术转移(荆门)中心,全力搭建各类公共服务平台,加速要素资源汇聚。

  在创新体制机制方面,该区探索园办一体化改革,构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实现了扁平化、高效化服务管理;并在全省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和项目服务局,实现涉企审批不出区、跟踪解难零距离,实施政府购买中介服务,切实助推企业发展,促进发展动能转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