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公安厅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荆门公安
发布时间:2017-12-29 17:23: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体班子成员及民警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通讯员供图

参加宣讲报告的公安民警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从斌、通讯员杨奎)12月28日上午,以湖北机场公安局政委李珍为团长的湖北省公安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宣讲团一行到荆门市公安局开展巡回宣讲。

  上午8时,荆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武警支队、消防支队、城区分局、局直各单位民(辅)警共330余人齐聚市公安局新办公楼民警会堂。公安民警与武警、消防官兵分为三支队伍放怀欢唱拉歌赛歌,以热烈的拉歌活动迎接省厅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当日活动热场。

  8时30分,荆门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煜华代表全市公安机关3000民警致辞,热烈欢迎宣讲团莅临荆门市公安传经送宝。

  宣讲团团长、机场公安局政委、省厅政治部副主任李珍同志从党的十九大精神怎么看、公安机关贯彻十九大精神怎么干、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怎么办等三个维度,作了精彩宣讲,并对公安机关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了具体要求和宝贵意见。

  宣讲团成员、湖北警官学院教授周贵卯同志从理论角度全面系统的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鄂州市公安局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同志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探讨了公安民警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对接落实十九大精神。

  董煜华在听了三位的宣讲后感言: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切身感受、实践感悟,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荆门公安工作新局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指导性、实践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荆门公安落地见效。

  董煜华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是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队伍建设。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主体责任,提升“三个认识”,始终牢记“三个永远在路上”,树牢“三个不能有的想法”,坚持抓早抓小、寸土不让、动辄则咎,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党建促队建,以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从严治警,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拧紧“总开关”,筑牢“压舱石”,凝聚警心警魂,汇聚合力战力,从内心深处和行动自觉着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思想行动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全警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切实担负起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神圣职责。

  二是要锐意进取、提能增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警务改革。荆门公安改革创新的实践表明,唯有改革创新才是争先进位的有力保证,唯有凝聚共识才能有效推动改革创新落实。目前,荆门公安改革的效果在凸显、改革的红利在释放、改革的品牌在形成,各项改革在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建设、激发队伍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达到了“投石问路、一石二鸟、一石激起千层浪”的作用。我们要乘势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公安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聚焦影响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破冰前行、滚石上山的精神,大力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深度融合,以“四个一体化”理念(即打击、防范、控制一体化;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结构、功能、效率一体化;体制、机制、支撑一体化)为指导,理顺事权关系、推进职能整合、强化体制机制融合,打通改革推进“最后一厘米”,实现“队伍脱胎换骨、警务效能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高”,真正让荆门公安改革创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激发出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

  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公安工作。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坚强战斗力,扎实推进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同时,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科学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对公安工作的深刻影响,紧紧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主动聚焦人民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拼严实、创新争优,坚持“六警力度统一”和“六个到一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大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拓创新的强烈意识、‘抢拼严实’的工作作风、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新荆门公安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公安机关“保五争三”,努力实现荆门公安跨越发展,将荆门打造成全省最平安的市州。

  会后,省厅宣讲团一行同全市公安机关政工干部代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文忠,市局政治部副主任冯荆湘、指挥中心政委王明军及城区分局、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监管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举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系列部署要求,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公安厅党委组织了三个巡回宣讲团,赴省内部分市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帮助广大民警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湖北公安工作新局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