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文理学院110名外国留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8 15:42: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文理学院110外国留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卜润慧)“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聂军在学习会开始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用英语说到。

  12月27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军与学校110名留学生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会由湖北文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尹力主持。

  聂军在学习会上指出,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

  聂军指着中美两国GDP曲线对比图说,“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预测数据,从GDP总量来看,按现价美元计算,中国居世界第二,然而十年后,我们预测中国的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话音刚落,来自巴基斯坦的约90名学生齐拍课桌,为中国喝彩,为中国的发展感到骄傲。

  聂军说,中国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中国与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尼泊尔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与越南、老挝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同志,与巴基斯坦、柬埔寨、菲律宾、缅甸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与泰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亲戚。

  聂军说,中国同世界各国一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要内容。

  来自巴基斯坦学生乔曼说:“今天聂教授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主题课,通过这次学习,我对中国政府,中国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我更加了解到中国与其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今天的演讲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比如,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毛泽东主席,习近平主席。我相信未来中国会更加繁荣富强,更加和平。在中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下会成为世界强国”,来自苏丹的学生木安德说。

  尹力介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行留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旨在培养“知华、爱华、友华”,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