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樊城公安公开返还价值400万涉案财物

发布时间:2018-01-03 11:06:53来源:荆楚网
 
失主领回失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保时捷车主领回遗失车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民警给市民发放宣传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市民在平安许愿墙上许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冷晓冰)2018年1月2日,襄阳市樊城区公安分局在樊城区某大型商场门口举行了平安襄阳·冬春打防涉案财物返还大会。把2017年破案所追缴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手机、金银首饰和现金等价值近400万元的涉案财物公开返还给失主。
 
  在现场返还涉案财物的环节中,失主们走上主席台,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失物都十分欣慰。家住樊城区的孙女士在今年上半年摩托车被盗,民警3小时便锁定犯罪嫌疑人,将摩托车找回。孙女士听后非常感动,表示在今天的财物返还大会中即看到了樊城公安民警的战果,也从现场所发放的宣传册中吸取教训,学习防范经验,孙女士表示,在春节来临,犯罪分子活跃作案之际,一定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不再粗心大意遗失贵重物品。活动结束后,孙女士也在平安许愿墙上许下心愿,祝愿自己新的一年能平安、祥和。
 
  这次返还涉案财物大会是今年以来樊城公安一次性返还赃物最多、金额最大的一次集中返还活动。活动现场,樊城公安分局局长杨朝晖:“樊城公安会将严打整治斗争的主攻方向同广大人民群众的感同身受结合起来,既注重破大案更注重破小案;既注重快破案更注重多追赃;既注重严厉打击更注重严密防范,努力为辖区企业和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樊城区公安分局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打击一整治”、“平安樊城·冬春打防”等一系列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涉及民生的侵财小案、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案件和破坏经济发展的涉企案件,向违法犯罪分子展开凌厉的攻势。先后成功侦破2017。9。3特大盗窃车内财物案、中信银行系列信用卡诈骗案、2017。12。22入室抢劫案等一批刑事案件。“冬春打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樊城公安共破各类侵财案件124起,打掉2个扒窃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