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公安“110”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01-09 17:42: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警务站救助煤气中毒市民。通讯员供图

消防救援。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韩红芝)“昨夜暴雪,和几个龙泉南校搞训练的学生回校,走到花园小区公交站,公汽不走,的士不去。正在为难之时,鄂H0146警的巡逻车在冒雪巡逻,有困难找警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和警察打了招呼,说了我们的难处。警察粟粟二话没说,让我们上了车,因几条路的大坡上不去,最后从惠民水果批发市场那绕道才成行。一路上小心翼翼,太感谢他们了!” 1月4日,网友在荆门社区网上发帖为110警察点赞。

  如果有人问,110的意义何在?这位网友的心情或许是最朴实的诠释。时时刻刻环绕在我们身边,平时不在意,但关键时刻,解我们危难,让我们舒心。

  紧急出动 ,抢险救灾24小时不懈怠

  2018年1月3日,荆门境内急降暴雪, 110的接警大厅内灯火通明, 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22时20分,急促的电话铃响起,“喂,您好,荆门市110接警服务台26号接警员,有事请讲…”

  “快快快,我的危险品罐车在高速上跟一辆货车追尾了,罐车内的硫酸在泄露,你们快点派人来…”

  “好的好的,您在哪条高速?具体路段?有没有人员受伤?”

  “没有没有,我在G55荆州往襄阳方向荆门出口这里,你们快来,我车上的硫酸在泄露。”

  “好的,我们马上出警。请您打开双闪,放置警示三脚架,注意自身安全。”

  道路结冰高速公路本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道路有堵塞,现在又有危险品车追尾导致硫酸泄露,情况甚是紧急,如果处理不好会出大事。接警员何亚萍告诉自己要抓紧一分一秒处理好这起报警! 案发高速得立刻通知高管荆门大队;该路段属于牌楼派出所辖区,要通知他们前往现场维持秩序;有危险品泄露,要联系消防战士赶往现场处理;事故地靠近荆门北出口,又是两辆大型货车极易出现交通堵塞,必须立即通知交警支队值室,请交警维持出口国道处的交通秩序!这么大的事情,必须及时向值班长报告!

  做完这些,何亚萍悬着的心才稍微回落了一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终于将危险品罐车移至国道,为其联系了207国道附近的一家工厂卸货。

  凌晨2点多,又接到该司机的报警,这辆危险品车又被堵在国道上,硫酸又在泄露,交警、消防官兵又一次赶到现场出警,直到凌晨4点,该危险品车终于顺利卸载了罐内的硫酸!一场危机在有条不紊的指挥和民警的彻夜行动中悄悄化解。

  2018年的第一场雪后,冰封大地,大量群众滞留高速路口,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董煜华一声令下,千名民警上路,带着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分赴襄荆高速荆门段、207国道堵点等处,对过境滞留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救援,同步开展疏堵保畅、安全提醒、治安管控等工作。直至7日上午,各条高速相继恢复通行,受困车辆在公安民警指挥下有序离荆。

  见微知著,一个回首抢救了4条生命

  2017年2月9日20时47分,荆门市公安局生态运动公园警务综合服务站民警周亚杉带领辅警潘璇、龚俊浦驾车巡逻至关公园小区时,巷口处一名四处张望、来回渡步的少年吸引住了周亚杉的目光。汽车一晃而过,但周亚杉的目光通过后视镜注意到一个约10岁的少年试图追赶警车随后又停止。周亚杉赶紧急踩刹车观察,发现少年又开始向警车靠近。周亚杉意识到这少年可能遇到困难,赶紧下车上前询问,少年满脸哭腔“警察叔叔,快,我舅舅和舅妈在家煤气中毒了,救护车还没有来,我和奶奶又抱不动他们,我找不到帮忙的人……”

  情况紧急,周亚杉一面向值站领导报告,一面在少年的带领下一路狂奔,迅速到达事发地点关公园中区39号2楼。刚一踏入,一股刺鼻的煤气味扑面而来,年轻男女已经失去意识,出现痉挛、呕吐、大小便失禁等症状,污秽物遍布全身。周亚杉首先打开所有通风口,和2名辅警背起两名煤气中毒市民转移至楼下。由于救助过程耗费力气,吸入太多有害气体,周亚杉和辅警出现了头晕胸闷的反应,但他快速返回事发点,确认屋内煤气是否全部关闭。在他刚拧紧两个液化气阀门转身时,发现刚才还在一旁帮忙的中年妇女倒在房间门口,在次卧,还有一名十岁左右男孩倚靠在床边昏睡。他赶紧将其唤起一起转移。

  和闻讯增援而来的战友一起,用警车将4名伤员送往医院急救,四人很快转危为安。

  接到110指令及时出警,没有警情的时候在辖区巡逻守护,这就是110警察。

  循影追踪,快破案还安于民

  2017年11月14日19时许,燕某从象山大道荆楚理工学院对面的一家超市下班,骑上共享单车,向竹园路方向行走,至象山三路妇幼保健医院与荆门市外国语学校中间路段时,突然被后方2名骑踏板车男子将挎包抢走,包内有VIVOx5手机一部和40元现金。

  案值虽小,却影响安全感。接到报警,110指挥中心召开紧急研判,“今年来,荆门城区抢劫抢夺案基本绝迹,必须尽快破案!”

  正在筹建中的市公安局情报作战指挥中心连夜开展工作,查找受害人沿途至案发前视频资料。两名嫌疑人骑摩托车于19时44分从象山一路由东向西骑行,右转进入金虾路经象山二路路口直行,到象山三路右转在妇幼保健医院对面守候,受害人出现后被二人抢夺。抢夺后,两嫌疑人沿象山三路由西向东左转进入竹园路、经泉口路至象山大道,右转进入青山路后往荆楚理工学院北门处消失,民警立即联系东宝公安分局,要求立即到大学调取后续监控。

  就在民警调查期间,11月15日15时许,掇刀望兵石路又发生一起飞车抢夺,经调取视频综合分析,发现两案系同二人作案。15日下午,指挥中心收到海慧警务综合服务站发送的14日13时44分一起盗窃摩托车视频,请求进行比对,民警发现,此人正是抢夺犯罪嫌疑人之一。

  调查、追踪、蹲点迅速展开,当日20时许,女子陈某行至掇刀区望兵石小学斜对面马路边时,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其放在共享单车前面的手提包,这一切都进入了110民警的视线,民警现场将其中一名嫌疑人陈某抓获。

  看到从天而降的民警,惊魂未定的陈某竖起大拇指“一遇到危险警察就来了,太神了!”她不知道,神奇的背后是民警一天一夜不眠不休的奋战。

  闻警即动,只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

  荆门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有民警及协警21人,其中女性21名,服务台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妇女儿童维权岗”、“十佳”110报警服务台、荆门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不漏接一个电话,不错过一条线索、及时作出指令。”是这个团队一向遵循的原则。

  2017年11月30日凌晨1点半,接警员龚霞接到来自钟祥的一位父亲报警电话:“称其儿子小兵在荆门市海逸酒店7楼一房间内自杀了,现在正在从钟祥赶往荆门的路上”。110当即通知海慧警务站和120,并迅速与酒店工作人员联系,确认“705房的客人要自杀”。情况很快反馈给出警民警,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该男子情绪比较激动,初步诊断患有抑郁症,用剃须刀割了腕,幸伤口不深,没有生命危险,民警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110回告报警人:“小兵已找到,在市二医,有我们民警陪着,您到荆门了可以直接到市二医急诊科。”听到电话那头连连传来的道谢,龚霞心中满满的感慨。

  在110报警服务台工作12年,回顾起各类救助,王晶晶历历在目“我们曾经凌晨调度派出所民警到小区寻找打电话到110要自杀者,也曾大白天调度大量巡特警寻找网络直播自杀者,每年,我们都会帮助找回近百名走失的老人和儿童。2017年, 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求助报警3008起,联动报警85起,每次成功的救助,都让我们收获成就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