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京山民警踏雪上门 病床前为市民办证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1-09 17:44: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为瘫痪在床的村民办理身份证。通讯员供图

民警踏雪上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奎、曾旋)近日,荆门市京山县钱场镇七宝山村四组的董女士有了新期待:1月8日上午,钱场派出所户籍民警朱君颜踏着雪路走到她的家中,在她的病床前为她成功采集了二代身份证的照片。董女士再也不怕因为没有身份证而享受不到残疾、医保等政策性补贴了。

  今年入冬后,钱场派出所民警深入乡村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时了解到,七宝村四组31岁的董女士在外打工时,因事故导致脊椎以下半身瘫痪,卧床近十年未曾出过门。同时,也因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年轻的小董背上思想包袱,平日除了家人,闭门不见客。

  没有身份证,给病床上的小董带来诸多不便,最为着急的是,无法去办理伤残、医保手续,享受不到这些本可以享受到的社会福利和关爱。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钱场派出所户籍民警朱君颜主动联系村干部上门服务。

  1月8日,朱君颜带着辅警吕文娟来到了小董的家中。当看到走到床头、拿着相机的民警时,小董最初还是有点犹豫、有点抵触。朱君颜没有急着给小董拍照,轻轻坐在床头,跟她拉家常。窗外的雪在暖阳下一点点消融,小董也在民警情真意切的谈话中慢慢放下了情绪上的戒备。

  扶着小董在病床上端坐,打开电暖器,经多次试拍,终于成功采集到小董可用于办理二代身份证的照片。

  雪地里,朱君颜挥手与小董及其家人告别:“保重身体,身份证一做好,我们马上给你送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