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发布2017年道路交通事故警情数据
发布时间:2018-01-10 18:06: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于静蓉)1月10日上午,襄阳市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新闻媒体会在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会议发布了2017年襄阳全市各类交通事故警情数据。

  2017年,襄阳全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类警情67862起,同比上升16%,这主要是因为,近几年车辆和驾驶人剧增所致,但死亡事故起数和人数均下降10%。

  通过对全年的交通事故分析,青壮年是诱发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群体,低驾龄驾驶员发生死亡事故频率较高,年龄偏大人群在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中占比例较高。全年机动车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占死亡事故总数的93.23%,造成死亡人数占死亡人数总数的93.52%。其中小型客车发生死亡交通事故突出,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比36.81%、36.98%;摩托车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较为突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比22.57%、22.06%;重型货车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居第三,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比15.97%、16.42%。

  国、省道是死亡事故发生的重点路段。其中316国道福兰线发生死亡事故突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占比14.41%、14.10%、16.50%;207国道锡海线发生死亡事故居其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占比7.81%、7.96%、13%;303省道襄谷线发生死亡事故居第三,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占比5.90%、5.64%、6%。

  目前,交警支队对新316国道和新207国道实施了降速措施,即大车限速降为60公里,小车限速降为70公里。同时交警支队推动有关部门在新316国道和新207国道增加了中间物理隔离设施,增设了多个红绿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