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47台危化品运输车过境襄阳 交警护送车队通过
发布时间:2018-01-10 18:40: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 黄金晶)8日,襄阳高警部门接到十堰竹山高警打来的电话:有47台外地牌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将从竹山方向驶过谷竹高速襄阳段。接警后,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迅速行动,采取妥善措施护送危化品车队顺利通过。

  自3日起,一场暴雪突袭鄂西北。受天气影响,从四川出发的47台危化品运输车被困在陕西安康,耽误了5天4夜。8日,天空放晴后,司机们向高速交警部门请求:能否予以放行,让车辆将乙醇送往河南、东北等地。在警方协助下,车队一路顺利到达十堰竹山,随后将进入襄阳境内。

  接到警情后,负责谷竹高速的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们犯了难:雪后初晴的谷竹高速公路路面积雪、桥梁结冰,一下子要通行47台危化品运输车,这不是一件小事。

  民警迅速向上级110指挥中心报告此事,请求相关部门给予协助。同时,大队全体民警辅警立即行动,全员上岗,制订详细方案:在寺坪服务区设立安全检查服务站,对所有危化品运输车司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安排人员在几处积雪结冰严重的地方进行引导布控,防止发生意外;安排高速施救车辆沿线不间断巡查,遇到意外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开展救援,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8日15时许,47台危化品运输车队如期从竹山方向进入襄阳境内。在高速民警的指挥下,车辆整齐停放到谷竹高速公路寺坪服务区。所有司乘人员在接受民警的安全教育后,以3台车为一组,警车开道,行驶在谷竹高速襄阳辖区的路面上。

  经过全体人员近两个小时的努力,47台危化品运输车于17时49分安全驶离。临别时,运输车的驾驶员纷纷按响喇叭,向襄阳高警表示衷心感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