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禁鞭”政策入人心 80岁老翁主动上交鞭炮
发布时间:2018-02-05 10:17: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江明)2月4日上午,86岁的汉丹厂退休老人王志臣拄着手杖、提着红袋子,匆匆走进襄城区公安分局虎头山派出所,进门就喊值班民警,民警连忙扶老人坐下,“大爷,您有事儿慢慢讲。”

  原来,老人是来上交鞭炮的。老人说:“对不住啊,人老忘性大,这鞭确实忘了是哪年买回来的……”要过年了,在打扫房子卫生时,翻出很久以前存放的几挂鞭炮,看到小区到处都悬挂的禁鞭横幅和标语,赶紧来上交。

  一句“对不住啊……”,让民警感慨良多,自从2015年襄阳城区推行全面禁鞭以来,政策已深入人心,为了家乡天更蓝、水更清,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垂髫儿童都自觉遵守“禁鞭”规定,为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实现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