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400余志愿者义务植树荆门母亲河又添一片“新绿”
发布时间:2018-03-12 09:16: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孙治斌)3月11日上午,在第40个国际植树节来临之际,荆门团市委、荆门市志愿者协会、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400余名志愿者、爱心家庭分工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在荆门爱飞客极客公园种下一株株“成长树”、“爱心树”、“长寿树”,为荆门母亲河漳河再添新绿。

参加义务植树的志愿者合影留念。记者 安从斌 摄

  初春的荆门航空产业园,花香四溢,新绿绽放,到处一派勃勃生机。在荆门爱飞客极客公园里紧邻漳河的一块土地上,人潮涌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保护母亲河 共植爱心树”、“传承雷锋精神、守护绿水青山”、“我为母亲河植树”等横幅标语在碧绿漳河水的映衬下格外耀眼。

志愿者们挥锹铲土种下一颗颗小树苗。记者 安从斌 摄

  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400余名大小志愿者、爱心家庭分工配合、齐心协力,共同种下一株株“成长树”、“爱心树”、“长寿树”,为母亲河增添了一片新绿。

志愿者们亲手种下一棵棵小树。记者 安从斌 摄

  在植树现场,大小志愿者们有的挥锨挖坑,有的扶直树苗,有的培土浇水,共同用汗水浇灌树苗。在大家齐心协力配合下,200余棵红叶石楠、海棠树很快就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下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参加义务植树的小志愿者写下自己的名字。记者 安从斌 摄

  10岁的刘子铖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显得特别兴奋。填土、拍实、浇水,在妈妈的帮助下,不一会儿一棵小树苗已经稳稳地被栽进了土里,子铖亲手将写有自己名字的爱心植树牌挂在小树上。他高兴地告诉妈妈:“我给这棵树取名叫希望树,以后我们要经常来看看它。”

  “能够为保护母亲河出一份力,感到很高兴。”参与爱心植树的环保志愿者郑林告诉记者,漳河是荆门人民的母亲河,爱飞客航空文化是荆门的城市名片。“保护母亲河 共植爱心树”活动,就是要为母亲河添上一抹新绿,为荆门绿色崛起插上飞翔的翅膀。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植树造林是保护生态环境,防止水土流失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由荆门团市委、荆门市志愿者协会、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今天来参加植树的全部是网上报名的志愿者。这是响应市委市政府“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汉江、天门河、竹皮河、长江流域综合治理”号召的具体举措,仅今年3月,他们就在竹皮河上游东宝区牌楼镇泗水桥段、漳河新区西外环段等地种植各类保护林400余株。

  公益组织、志愿者们将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号召更多市民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我们希望这不仅仅是单纯的植树活动,而是绿色爱心的传递,希望更多的市民和孩子们都参与进来,为后人留下一片绿荫,为建设生态荆门贡献力量。

  据鄂旅投荆门爱飞客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片“爱心公益林”会长期保留在极客公园,并融入现有规划范畴,安排专人养护,提升打造为漳河岸边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