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文理学院60周年校庆来宾参观新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8-03-19 17:36: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陈富民)3月19日,学校历届校领导、校友正在陆续参观湖北文理学院办学60周年校庆前夕刚竣工开馆的新校史馆。当日,湖北文理学院举行办学六十周年暨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据介绍, 该校新校史馆于2016年10月开始动议选址位于学校图书馆(宁静楼)A座,在2008年建成老校史馆的基础上扩容改建而成。新校史馆经过长达一年多时间的精心策划与筹备,馆室内使用面积1056多平方米,实际布展面积为3682.71平方米。据不完全统计,全部展陈文案达20000余字,各类展陈图片图表合计约4100张,展陈实物近300件。

校友正在参观新校史馆布展。记者 刘涛 摄

  据了解, 新校史馆按展陈内容和功能共划分为四个展厅和一个趣味互动区。四大展厅均以“龙”字命名,即卧龙图腾厅、卧龙溯源厅、龙吟待时厅和龙腾致远厅,形象再现学校发展历程,彰显学校地处中华智圣之地,植根襄阳文化沃土,用隆中精神办学育人的文化特色与文化自信。

新校史馆内校友正在趣味互动区体验自拍合成。记者 刘涛 摄

  卧龙图腾厅为序厅,主要功能是以浮雕、沙盘、壁画、音视频和空中悬吊造型等手段,展陈学校概况、美丽校园全景,解读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的深厚底蕴。

  卧龙溯源厅为第二展厅,主要是对襄樊学院合并组建前各校办学历史的追溯。分设襄阳师专、襄樊职业大学、襄樊教院和省工艺美术学校四个展区。各校办学历史早晚不一,办学特色各有千秋。该厅最大亮点是通过还原复制各校门校牌,再现当年场景,让各类校友受众穿越时空,故地重游,触景生情,倍感亲切。

  龙吟待时厅为第三展厅,该厅讲述的是襄樊学院从1998—2008年这十年本科办学探索的历程——后起发力,迅速崛起;200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评估,第一次党代会再谋新发展。这一时期,学校凝炼和形成了校训、隆中精神、“三个坚定不移”和“到诸葛亮读书的地方上大学”的等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

  龙腾致远厅为第四展厅,该厅围绕内涵发展、实力提升,创建综合性大学这一主题,讲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2018年1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审通过,学校被确定为拟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此外,该厅在出口处还设有触摸视频留言台,让参观者留下祝福寄语。

  最后是趣味互动区,主要装配有《历届校友毕业合影自助查询系统》和《校园风光与受众体感自拍合成系统》,以期让校友意欲未尽,眷念不舍,留下永恒的记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