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在湖北文理学院调研时强调:搭建产学研开放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8-03-20 08:28:2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3月19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在湖北文理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搭建政府、市场主体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让高校成为襄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智囊团。

  美术学院参与保康县尧治河村《尧治河创业图》创作,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重走“一带一路”为襄阳茶产业发展寻找出路,音乐与舞蹈学院致力于挖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湖北文理学院不少院系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李乐成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些调研看起来题目很大,但是只要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去,就能够找到小切口,以小见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李乐成鼓励师生们把理论知识研究深、研究透,把扎实的理论与襄阳实践结合起来,围绕襄阳的高质量发展、减量化增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化小康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为襄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当好智囊团。

  “要搭建一个像淘宝一样开放式的产学研平台。”李乐成指出,现在高校和地方政府、市场主体的信息不对称,许多党员干部不知道高校科研提供哪些服务、工作效果如何,高校也不知道政府和市场主体有什么样的需求。成功搭建这样的平台后,政府和市场主体可以在平台上发布需求,哪些工艺需要改进,哪些难点亟待突破,等等。高校则可以通过这些信息与政府和市场主体进行对接。此外,一些重要的、贵重的科研设备也可以通过平台实现共享,让资源发挥更大效益。

  李乐成强调,高校的发展要突出重点、把准方向,专业设置要与襄阳的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要为襄阳的建设和发展服务,要为企业、市场主体、产业集群的发展提供动力。要抢抓“双创”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做好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要加快学校硬件设施投入,把“隆中山下党旗飘”“格桑花”等品牌经营好,进一步扩大其影响力。

  市领导李诗、丁亚琳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