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坚定文化自信 湖北文理学院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7-12-29 17:42: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坚定文化自信 湖北文理学院写春联送祝福。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钟凯龙)近日,湖北文理学院学生公寓多个寝室门口粘贴了春联,红联黑墨透露出一股浓浓的文化气息。“前几天空间就一直刷屏,一大早我就到现场领到了第一副对联,很赞。”大一学生李寒青第一次收到现写的春联,迫不及待地分享道。

  据了解,这是该校草庐文学社于12月28日举办的迎新年送春联活动。“活动旨在为师生送上节日的祝福,传承‘家’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此前已经举办了3个年头,今年是第4年,以后还会继续下去。”草庐文学社社长周君说。她介绍,草庐文学社挂靠该校文学院,是中国青年诗词楹联网的理事单位,每年都会举办送春联的活动,今年已经送出近250副,而且很多都被提前预订,供不应求。

  周君表示,活动筹备了近一个月,从前期预热到中期准备再到活动当天的现场写作,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她笑着说:“让同学们特别是背井离乡来到襄阳求学的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气息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记者看到,现场红联内容或讴歌师长的无私奉献、或赞美同学之间的同窗情谊、或祝愿学校能够长足发展……,随风飘扬的红联成了校园的一道风景。

  “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我们去传承,学校有这样的平台对我是一种锻炼、更是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了渠道。”正在撰写春联的学生陈豪停下笔墨说道。草庐文学社指导老师、文学院副教授袁仕萍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打造书香校园,通过努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这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

  活动通过中国传统的过年祝福形式,将传统文化以优美诗句传递给师生,营造了校园喜庆和文化气息,不仅助力了书香校园建设,更进一步坚定师生的文化自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