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文理学院举行办学六十周年暨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18:04: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卜润慧)3月19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办学六十周年暨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宁静楼三楼报告厅举行。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辉、兄弟院校领导、学校领导、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纪念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大会上,校长丁世学致辞。丁世学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广大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湖北文理学院建设发展的省市领导、兄弟高校、合作单位、行业企业、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湖北文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祝福。

纪念大会现场。记者 刘涛 摄

  丁世学发表讲话时指出,六十载筚路蓝缕、倍道兼行,湖北文理学院人抢抓机遇、思变图强。60年前,襄阳师范专科学校应运而生。几经辗转,几度更名,四所脉络和渊源不同的学校,顺应时代和国家需要,合心合力合家,共同肩负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使命。自组建之日起,学校就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与城俱进、与城同荣”,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坚持一脉相承,让湖北文理学院卓尔独行,扎根襄阳、立足湖北、面向全国;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让校友更有自豪感和荣誉感,让教职员工更有归宿感和幸福感。

  六十载立足基础、务实重行,湖北文理学院人孜孜以求、追求卓越。学校虽地处鄂西北,却从未偏安一隅、固步自封,始终仰望星空、汲养四方,凭籍区域优势,锻造地方特色。学校用20年的时间,实现了由艰难起步、曲折推进到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再到深化改革、快速发展的可喜进步。如今的学校,人才协同培养改革不断深入,师资队伍实力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办学环境条件不断改善,开放办学程度不断扩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路径不断拓展,在创建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六十载学脉绵延、桃李芬芳,湖北文理学院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重温办学历史,梳理发展历程,总结好的经验,检视得失;更是以此为基础,集中力量智慧,做好科学谋划,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时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大学的本质和使命,瞄准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办学定位,坚定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使命自觉,坚持特色发展,坚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使命自觉,坚持创新引领,坚定加快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的使命自觉,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崭新的精神面貌、更高的境界标准,推动学校新一轮事业发展和综合性大学创建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校友代表王宇、教师代表刘群、在校生代表姜劲邑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峻主持大会。记者 刘涛 摄

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致辞。记者 刘涛 摄

  丁亚琳在大会上讲话。丁亚琳代表襄阳市委、市政府向湖北文理学院60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丁亚琳说,自1958年建校至今,湖北文理学院人秉承“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内涵建设,推进创建综合性大学的工作目标,大力实施质量立校、学科兴校、人才强校、服务地方、开放办学的发展方略,坚持扎根襄阳、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的服务面向,坚持“内涵发展、实力提升、特色彰显”的发展主线,积极践行“让学生享有更好教育和使学生充分自由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经过几代人的励精图治,奋发拼搏,形成了扎实的优势学科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综合实力日渐雄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了重要贡献。

  丁亚琳指出,60年风雨偕行,湖北文理学院与襄阳这座城市命运相联,共同成长。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湖北文理学院的发展,尽其所能、全力以赴,积极为湖北文学院发展办实事。当前,襄阳正处在加快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的伟大实践中,正在迈向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中,襄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湖北文理学院应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纪念大会在齐诵《诫子书》声中结束。记者 刘涛 摄
纪念大会会场。记者 刘涛 摄

  丁亚琳强调,办学60年,对湖北文理学院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继续弘扬“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精神,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用辛勤和汗水创造新的业绩、谱就新的篇章,为国家教育事业和襄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共同推进襄阳高等教育事业迈向新的辉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