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8-03-29 11:34: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消防车参与演练。通讯员供图

出动直升机参与演练。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德银 何梦雪)球罐成品油泄露发生火灾,情况紧急!公安、消防、卫计、环保、安监、气象等部门迅速反应,消防车出动,直升机出动……大火被及时扑灭!3月28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举办“维安—2018”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200多人在现场观摩了这场应急工作“实战”检验。

  该次演练假设位于荆门化工园的某化工企业球形罐体在检修过程中发生成品油泄漏,继而发生火灾,流淌火迅速向毗邻罐体蔓延,导致周围罐区受到火势威胁,同时有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区应急办应急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Ⅳ级响应,按预案调集警报后,公安、消防、卫计、环保、安监、气象、白庙街道等单位的应急救援分队到现场参与处置。4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警报撤除。

  目前,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正处于经济发展提速、城镇化进程加快的关键时期,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特别是全区有危化品的生产经营储存企业78家,运输企业19家,安全隐患较多。该区通过消防演练为契机,知差距、快改进,促进全区救援应急能力的提升。全区各镇办、区直各部门将以此构建一套横向到边、纵向到里的应急预案体系,打造一只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队伍。通过演练,全区各企业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技术工作,自觉接受政府的监管,真正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一起为打造荆门核心增长极,冲刺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