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中医医院举办健康教育大讲堂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03-30 17:24: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当颈椎低到60度时,颈椎承受的压力达到27公斤,这是颈椎病容易发病的原因。”3月30日,襄阳市中医医院健康教育大讲堂讲师李坚正在讲解“颈椎病的防治”,课堂上300人座无虚席。

讲座现场。邵本刚 摄

筋伤推拿科护士还演示了颈椎病保健操、颈椎按摩操。邵本刚 摄

  李坚讲师结合临床实例,用生动形象的画面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颈椎病的原因、分型、预防、治疗、锻炼。课间,筋伤推拿科护士还演示了颈椎病保健操、颈椎按摩操,参加人员积极跟随练习。大讲堂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考考”大家的掌握情况,谁知大家热情高涨,很多居民回答正确。

  据该院公共卫生科田桂林介绍:医院去年被评为“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 在促进群众健康方面成效斐然。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变疾病治疗为疾病预防,契合中医“治未病”理念,医院新增专项服务,针对市民朋友定期(每月30号下午)开展公益讲座——健康教育大讲堂,邀请各科室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授课,准备的宣教内容丰富多彩,如常见病、慢性病防治、小儿、产后、胃肠道等方面知识,适合不同人群的需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