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6名民警当选首届“湖北百佳刑警”
发布时间:2018-04-01 09:34: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迪)近日,首届“湖北百佳刑警”推选结果正式揭晓,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机场公安局以及武铁、长航、森林公安局、武汉海关缉私局的102名刑警获此殊荣。记者从荆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荆门全市公安机关有6名民警当选首届“湖北百佳刑警”。

  这6名获奖者是荆门刑警队伍的优秀杰出代表,他们分别是22年坚守刑侦战线,屡破大要案件的荆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情报大队大队长刘成尧;勤学善研,10年出具2500份鉴定书为生命作证的荆门市公安局法医鉴定所民警赵利锋;一年时间抓获40余名在逃人员的“网络捕手”东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付旭中;严谨细致,带领分局连续4年获得全市公安机关刑事技术工作综合考核排名第一的漳河新区公安分局刑事技术室主任刘小强;指挥、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千余起,其中重特大刑事案件百余起的沙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于洪和痴迷视频侦查,借“天眼”成“二郎神”的钟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郭威。

  刑侦队伍肩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神圣使命。近年来,荆门刑侦部门始终保持对各类突出刑事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一波接一波,更快的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更深的挖积案、更好的控发案、更准的办好案,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统计,2017年,全市立案数同比下降32.32%;破案数同比上升24.6%,成功侦破了我市首例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全省首例“利用暗网非法买卖境外信用卡信息”案、涉及10余省市13万余人、涉案金额数十亿元的“幸福100”网络传销案等大要案件;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不动摇,认真落实“一长双责”和“五长必到”命案侦破工作机制,实行合成作战,不断提升侦破命案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年17起现行命案实现全破,现行命案立案数同比下降10.5%,破案率同比上升5.3%。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