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真情帮扶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8-04-02 17:30: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隗小勇、余晓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扎实做好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及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精准扶贫对象尽快在我市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创业,枣阳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等大型招聘活动,以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对象为重点,通过岗位开发、开展培训、政策宣传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就业服务,真情帮扶,“四个到位”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解困。

  登记到位

  以乡镇社区为单位,组织辖区内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填报《枣阳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枣阳市就业困难人员登记表》,进行登记认定,并建立实名制动态管理台账。

  帮扶到位

  以每一位有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为对象,积极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让每一位未就业的援助对象都能够得到至少一次职业指导(创业指导)、三次职业介绍服务,其中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个成员在活动期间通过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或灵活就业等方式实现就业。

  政策到位

  每一位符合政策扶持条件但未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的援助对象都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帮扶。其中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享受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和养老保险补贴政策等残疾人专项就业扶持政策。

  宣传到位

  以乡镇社区为单位,辖区内的每一位就业困难人员能够了解到本次专项活动的开展时间、服务内容,每一位援助对象都能够了解到国家和地方的就业扶持政策具体的援助内容和相关措施。

  枣阳市组织开展多项专场招聘会,包括贫困人员、退役士兵、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专场招聘会,返乡农民工、下岗职工专场招聘会等,同时发动市内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市场启动就业援助活动的同时同步举行现场招聘会。据悉,今年以来枣阳市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收集整理发布企业缺工信息共计1250余条,提供空岗3600余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