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清青·阳光未来”宣讲团开展安全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18-04-03 10:44: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媛媛、刘强)为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通知要求。4月2日上午,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清青·阳光未来”宣讲团走进清华幼儿园,以“关爱幼童 护航成长”为主题,为100多名大班的小朋友带去了一堂形象生动、丰富实用的安全知识教育课。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针对幼儿园学生年龄和接受能力准备了简单易懂的宣传画册和资料。通过有趣的小故事和动画片,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隐私部位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用“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孩子们所熟知的卡通人物,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告诉他们如何识别坏人以及面对坏人时该如何保护自己;用教唱儿歌“我才不上你的当”告诉孩子们要拒绝陌生人的诱惑以及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性,增强小朋友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宣讲团成员还通过以案释法、赠送幼童防侵害手册等方式,对全体教师开展了普法教育,受到教师们的热烈欢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活动,把学到的内容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当好幼儿安全教育的守护者。

  下一步,该院将针对幼、小、初、高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不断丰富完善宣讲方式和内容,进一步深化“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最大限度地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