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警方组织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9 09:10: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4月8日至9日,保康县公安局集中组织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知识培训,各派出所长、局直各大队大队长和部分民警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PPT授课辅导形式进行。治安大队教员围绕隐患排查“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三方面,重点讲解了治安管理类、内保行业类、基层基础类的隐患排查知识;交警大队教员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方法及要求;消防大队教员讲授了常见火灾隐患排查的方法及消防违法案件的办理程序和要求。

  本次培训,保康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对培训进行小结,并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要将日常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范围、法律依据、标准要求、操作规范等内容汇编成册,集中组织民警学习,确保每名民警掌握公共安全隐患排查要领,提高发现隐患本领。

  “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要依法依规督促整改到位。对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要及时移交,跟踪整改情况。

  “要落实全程留痕管理制度,隐患排查、移交、督办、整改等工作中形成的文字、图像等工作资料要建好台账,整理存档。

  “各派出所及相关警种要按照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要求,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到位、跟踪督办到位、治理整改到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