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警方向群众印发万余册春节安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18-02-12 16:15: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廖银)近日,保康县公安局针对冬春安全形势,结合实际,以“八个注意”为重点,印发《春节安全告知书》10000余册,大力开展宣传提醒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明确宣传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交通、消防、防盗等知识编成“八个注意”,即注意交通安全,文明驾车,安全出行;注意用电安全,线不混搭,人离电关;注意烤火取暖安全,保持通风,防止中毒;注意财产安全,锁好门窗,避免被盗;注意公共安全,不沾“黄赌毒”,不酗酒滋事;注意消防安全,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不非法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注意食品安全,不购买使用过期、霉变食品;注意烟花燃放安全,选择空旷、安全地点燃放。

  突出宣传重点。组织公安民警、镇村干部和网格员上门入户发放安全告知书,走访宣传,重点加大对有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及居住位置偏僻的住户的宣传,确保不留安全死角。

  实宣传责任。按照责任区划定网格,确定具体包保责任民警,坚持每户面见一位“明白人”,讲清“八个注意”事项,弄懂、入脑、入心。由包保民警与宣传对象共同在安全告知书上签字,出现因宣传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后果的,一律施行倒查问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