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从西藏军医到荆门公安 她的爱民之情“愈演愈烈”
发布时间:2018-04-16 18:12: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工作中的刘丽红。通讯员 徐旭 摄

刘丽红在部队时与爱人的合影。通讯员 徐旭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旭)“中国好警察,办事热情主动,悉心指导,警察工作太忙,当我找不到办事员时,主动用自己手机联系,让我少跑冤枉路,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愧为优秀人民警察,不愧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4月12日,一则这样的信息刷爆了荆门的朋友圈,网友们纷纷为这股正能量点赞。大家也好奇着,这是民警是谁呢,她到底做了啥好事?

  当日下午,在荆门市妇女儿童医院上班的安先生来到荆门市公安局掇刀分局白庙派出所户籍窗口办事。户籍民警查询其信息后,发现其户籍地址登记不完整,于是主动起身,耐心告知安生提供相关证明并帮其将信息录入完整。随后,安先生提出还需要迁移其儿子的户口。民警又热情指导他填写申报表,再找社区民警签字。可是安先生到办公区未找到社区民警,只好再次找到户籍民警,于是她主动拿起自己的手机拨通另一位民警电话,一番沟通后,安先生很快找到民警签了字。

  就这么一件在户籍民警眼里再微小不过的事,却着实感动了安先生。他提出要给民警拍照,并追问她的名字,被民警拒绝。离开时,安先生说:“真的非常感谢你耐心指导,周到服务。”户籍民警却笑笑说:“这真没什么,任何一位群众来,我都会这么做的,这就是我的工作。”被感动的安先生将这件事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向朋友们分享这暖心的一幕。

  据了解,这位微笑服务,热情细心的女民警名叫刘丽红,她曾经还是名女军官。刘丽红出生于荆门,1997年到西藏当兵,成为一名部队军医。在美丽的军营奉献了15年后,2012年,她转业到白庙派出所,当上了一名户籍民警。从军官到民警,她迅速转变工作角色,提升业务能力,将自己的满腔热忱再次投入到公安事业。

  一脸微笑、一句请坐,是刘丽红窗口接待工作的标配。她管理着辖区五万多常住人口,每天办理户籍业务多达70人次。尤其是遇到寒暑假、过年前后,来办事的群众挤满接待大厅,她坚持每天提前来上班,耐心为群众解疑惑、讲政策、办证件,寒来暑往不疲于此。6年来,像这样为民服务的事例举不胜举,锦旗和感谢信也收到不少。她说:“窗口工作有苦有累,但每次为群众解决了问题就会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当然,也有时候不被群众理解,甚至被吵过,被骂过。但我相信,只要始终坚持从细小处打动和温暖办事群众的心,群众就一定能体会到我们的真心实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