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诵国学经典 传中华文明 樊城区举办2018年中学生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8-04-27 16:42: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陈红军、张沛)4月27日上午,由襄阳市樊城区教育局主办、襄阳市31中承办的“诵国学经典 传中华文明——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中学组)在31中校园内成功举办。

参赛节目《诫子书》。记者 刘涛 摄

  樊城区共有17所学校派代表参加,诵读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瑰宝,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享受阅读快乐,悟出做人道理,提高人格品位,追求美好人生。樊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诵国学经典 传中华文明”是当代中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更是我们学生人生阶段的重要经历。

参赛节目《恰同学少年》。记者 刘涛 摄

  诵读比赛现场,来自辖区多校的几千名师生及家长现场观摩,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迎来了阵阵掌声。此次活动是樊城教育对诵读经典又一次成果检验,不仅宣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培养了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同时增强了中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语言表达能力。

参赛节目《丝路赞歌》。记者 刘涛 摄

  “在诵读篇目的选择上,参赛的所有学校都选择积极健康向上的篇目,有《出师表》《诫子书》《弟子规》等古代名章,也有选择的是《恰同学少年》《丝路赞歌》现代诗歌,让现场朗诵者和聆听者都能从中汲取正能量,这也是这次活动的目的所在。在诵读的技巧上每一所学校朗诵者普通话标准,吐词清晰,而且能准确的把握作品的内涵,评委们惊喜的发现所有学校的编排有心意,内容和编排都很新颖,有剧情的推进,在服装道具的选择上,所有的参赛学校服装、道具选择上都很整齐统一,其中有学校选择唐装、汉服;还选择运用鼓、古筝、书简、剑等文化道具。从中推开了古文化的窗,同时让大家领略到古文化的魅力,从这些诵读展示中看得出来,通过举办经典诵读活动各代表学校组织参赛学生前期和后期准备,真正推进了我们学生的全面发展。诵读大赛是及文学性、艺术性、表演性为一体的展演,从今年的诵读大赛展示来看,评委们一致认为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来自大庆路小学的评委胡玫瑰介绍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