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南漳警方清理“黑广告” 防骗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8-05-10 16:54: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洪淼、邓亚腾)“在很多建筑物显眼位置、路边电线杆、村头垃圾箱等处藏有“办证”、“气枪”之类的“黑广告”。殊不知,这些虚假广告极有可能是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 为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居民提高警惕、谨防诈骗,5月份以来,南漳县公安局以清理“黑广告”为抓手,积极开展防范诈骗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清理“黑广告”。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近期,南漳县公安局在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期间,通过对诈骗案件受害人员特点和上当受骗经历综合分析,发现一些农村群众对村头“黑广告”缺乏必要警惕,易因受虚假宣传的利诱和影响被诈骗钱财。对此,该局有针对性部署开展清理“黑广告”专项行动,大力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

  行动中,各基层派出所结合日常巡逻、社区警务、接处警等时机,组织警力深入镇(区)街道、村(社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处,利用随身携带的自动喷漆、铁铲等工具、器材,喷涂覆盖、铲除清理街头墙壁、私房民宅、电线杆、垃圾箱等部位非法张贴、喷涂的 “办证”、 “气枪”等虚假广告。

  期间,民警还采取口头宣讲和通过平安镇(区)、村级安全提示微信群发布“防诈骗”告示的形式,揭露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中的涉嫌制贩假证、网购气枪、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行为,警示大家切莫轻信、拒绝上当,充分发动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清理工作,有效调动社会力量,积极举报随处喷涂、张贴虚假、诈骗广告的可疑线索,防止街头小广告死灰复燃,营造全民防范诈骗的良好氛围。

  截至5月10日,全县派出所共清理“黑广告”200余条,有效遏制了“黑广告”蔓延趋势,受到辖区居民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