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警方及时救助走失男童 群众点“赞”赢好评
发布时间:2018-03-16 10:46: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淼、王安)3月15日,湖北南漳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为辖区一走失男童迅速找到家人,受到群众的好评。

  3月15日15时10分,开发区派出所接到陈某的电话报警,称其在绿谷大道彭家营三组路段捡到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身边没有家长,小孩一直在哭,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陈某是在去涌泉完全小学接学生的路上发现的这名小男孩,小男孩不会说话,找不到自己的亲人就一直哭泣。

  民警迅速组织人员一边通过微信向周边村、社区群众发布信息为小男孩找亲人,一边联系周边村干部到派出所进行辨认,可大家都不认识这名小男孩。

  由于小男孩年纪太小,加上情绪不稳定,民警并未能通过交流获得有价值的信息。为安抚小男孩,民警买来了水和零食转移小男孩的注意力。

  此时,民警仍在四处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名群众反映小男孩可能是附近九集镇某幼儿园的小朋友,民警立即联系该幼儿园的负责人和老师前来辨认。几经周折,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小男孩的家属。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小男孩的家人激动地连声道谢。据了解,小男孩叫齐某睿,今年两岁。当天,小男孩在奶奶家里玩耍,因奶奶忙着做饭,一时大意让他跑出了家门,随后就迷路了。幸亏碰到热心的群众和民警,走失的孩子才很快与家人团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