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大货车司机违反禁令冲卡上五桥 拒不配合警方执法获重罚

发布时间:2018-05-21 14:56: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从去年6月1日起,襄阳卧龙大桥、东津大桥禁止重中型货车通行,并在两桥桥头设置整治卡点,但禁令实施近一年,依然有部分大货车司机违反禁令上桥。

  昨日从东津警方获悉,5月18日凌晨,一辆大货车违反禁令冲卡上桥,被警方拦停后也拒不配合警方执法,最终四项交通违法行为并处,处于扣4分、罚款820元的处罚。

  5月18日0时许,东津公安分局东津警务平台民警在内环南路辅道夜巡时,发现一辆加装墙板、未封盖的货车正在内环南路快速往东津大桥方向行驶。与此同时,巡逻民警也接到禁限行治安卡点民警的协查通报,称一辆运输砂石的大货车通过卡点,往上桥方向行驶,希望他们在前往将其拦截。

  于是,陈郑斌等人迅速驱车上前,并通过通过喊话器喝令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不仅不减速,还左右摆动行驶,让警车无法超车。直至上桥后约三百米,经民警反复警告,该货车方才停车。

  停车后,民警要求该车司机下车接受检查,但其拒不下车,持续约半小时,在民警的反复宣传教育和多次警告下,司机才下车。

  经民警现场检查,该货车存在私自改装,增高后车厢栏板,运输砂石未进行覆盖,飞扬撒漏等违法行为,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五桥通行证,但该司机拒不出示,又拖延了近半个小时。

  不得已,民警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决定对该司机进行强制带离,接受进一步调查。但该司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还激烈反抗。

  最终,民警依法将其强制带离、将车辆暂扣。

  经查,该司机姓梅,襄州区石桥镇人,其持有准驾车型B2驾照,已记分9分。

  鉴于梅某违反禁令行驶,而且拒不配合警方检查,态度恶劣,警方对其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其违反禁令通行处于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对其私自改装车型处于罚款500元的处罚,对其行车未携带驾驶证处于扣1分、罚款20元的处罚,飞扬撒漏处于罚款200元的处罚,四项交通违法合并处于扣4分、罚款820元的处罚。

  事发后,梅某工友还将民警现场执法照片在网上公开,并称警方暴力认执法,质疑、诽谤执法公正。但经过民警的宣传教育,司机梅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联系撤销了网上发帖。鉴于该网络贴文未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东津警方也未对发帖人采取司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