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津公安民警帮群众找回遗失手机受盛赞
发布时间:2018-01-16 17:02: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刘璋妍)1月15日,襄阳东津公安分局东津派出所民警帮助辖区群众找回遗失手机。失主手拿着感谢信,到派出所致谢。

  2017年11月6日13时许,襄阳东津新区东津镇下洲村村民刘某在东津镇农业银行ATM取款机上取钱,不慎将手机遗失在银行ATM机操作台上。等回过神来,返回寻找时,手机已经不见了,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电话。东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之后,通过与银行工作人员积极沟通,调取监控信息,发现是刘某后面取钱的一名年轻男子将手机拿走的。民警赵建深、乔磊当即提前相关资料,对刘某进行了安抚,并承诺调查清楚后及时与其联系。

  据刘某介绍,回去等了今天没有消息,我感觉手机应该没有着落了,心里难免责怪自己不小心,慢慢地也就把这个事情淡忘了。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一场大雪过后,1月9日,我接到赵警官的电话,说我的手机找到了。

  据民警赵建深、乔磊介绍,由于当时没有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但根据衣着可以判断那名男子应该是本地人,他们当时就把捡手机男子的照片存放在手机里,在每次出警、走访过程中,都不畏繁琐,组织群众进行辨认,终于找到了当时捡手机的那名男子,成功帮助刘某找回遗失手机。

  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刘某十分激动,专门赠送表扬信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刘某在信中说,这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人民警察的态度和看法,以前看到“人民群众的事无小事”这样的宣传觉得是空话套话,通过我手机失而复得这个事情让我亲身体会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深切情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