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东宝区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发布时间:2018-05-31 14:55: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波 李小丰 却俊)“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哪些是有害垃圾?”5月28日,荆门市东宝区在马河镇、栗溪镇等乡镇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降低生活垃圾污染,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此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乡镇具体为马河镇、栗溪镇花屋场村和栗溪村、石桥驿镇上泉村和花园村、仙居乡双泉村和三泉村、子陵铺镇四坪村和七桥村、牌楼镇来龙村和泗水桥村、东宝工业园长岗村和新桥村,重点探索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新模式,因地制宜实施可腐烂垃圾与不可腐烂垃圾分类、垃圾沤肥无害化处置等。

  目前,该区已在这些村镇展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该局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将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知识纳入中小学课外读物,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覆盖面;建立分类督导员及志愿者队伍,引导全民树立“垃圾减量从我做起,垃圾治理人人有责”的理念;畅通与居民的沟通渠道,完善信息公开机制,积极回应民声,主动接受监督,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公众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