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传言气价要涨市民排队抢购 荆门昆仑燃气提醒请理性消费

发布时间:2018-05-29 11:31:23来源:荆楚网

市民排队抢购燃气。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吴红艳)近日,受天然气调价传言影响,荆门城区出现市民排队抢购天然气的现象。荆门昆仑燃气提醒广大市民,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请市民不要扎堆购气。

  5月29日早上,荆门昆仑燃气所属的城区中心营业厅、葡萄园营业厅、城南营业厅还没到上班时间,门前均排起了长龙。在现场,荆门昆仑燃气客服人员反复劝导市民不要盲目听信传言,合理安排购气时间。

  据了解,此次抢购潮是市民对5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曲解所致,该文件核心是要理顺上游供气企业对下游燃气企业的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最终实现居民用气与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并轨。此外,文件对推行季节性差价政策、合理疏导终端销售价格、保障基本民生等都做了明确规定。

  荆门昆仑燃气负责人解释,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属于政府定价管理,价格调整有一套严格规范的程序,不可能说涨就涨。国家发改委的文件中明文规定,终端销售价格由地方政府自主决策具体调整幅度、调整时间等,2018年如调整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原则上应在8月底前完成。目前调整幅度和时间仍未确定,但短期内难以完成。所以,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切莫扎堆购气,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