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武警荆门支队砺兵华中屋脊神农架 挑战魔鬼周

发布时间:2018-06-26 12:13:26来源:荆楚网

极限挑战。通讯员供图

丛林搜索。通讯员供图

俯角射击。通讯员供图

高空索降。通讯员供图 

牵引横渡。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帅、李龙昌 张瑜)华中屋脊神农架,千峰陡峭,万壑幽深,方圆30公里悄无人烟。近日,武警湖北总队荆门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在这里拉开帷幕。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依托“神农架”林区,围绕侦查、突击、排爆、狙击、体能5大类40余项训练科目展开,主要是锤炼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特战队员反恐制胜能力。

  魔鬼周首日,早上8:00左右出发,负重30公斤,穿越25公里“神农架”原始丛林,10个小时返回,因为下雨天,地面比较湿滑,脚上磨的都是血泡!有摔跤的,有被树枝划伤的,这个太正常了,最长的一个斜坡将近200米,有80度那么陡,特战队员手脚并用,身体贴着岩壁往上爬,一只手扒,一只脚登,一步一步爬上去,稍不小心就会滚落坡地,甚至掉落悬崖,在这个过程中,特战队员们必须要有很强的安全意识。

  两天的徒步穿越科目结束后,接下来,各种险难科目相继展开。高空索降、绝壁攀岩、横渡牵引,这些特战队员鲜少实训的科目,还是给他们带来些许畏惧。“操场作业和实训的区别非常大,藤蔓丛生的绝壁本身就给索降带来一定难度,加之中间还有倒坡,稍不注意很容易磕碰甚至损伤,危险性还是蛮高的!”一向在这个科目中表现不错的中士代军杰说到。

  脱险逃生、丛林捕歼、、反劫持等科目,以实战为背景考验特战队员小组协作、勇猛果敢的战斗精神。

  嘟嘟嘟……

  从听到哨音开始,拔枪、上膛、瞄准、击发、命中,特战队员要在4秒内完成5发子弹快速精度射击,实现了射击训练在理论上“由准向快、由快向实”,技能上“由静向动、由间歇向连续”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实战化射击水平。

  据了解,此次射击科目训练包含了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限时快速射击、抢占山地俯角射击、绝壁攀岩射击、狙击步枪夜间搜索射击、特种狙击等十余种射击种类,目的是锤炼特战队员在复杂环境下克敌制胜的能力。

  “没有魔鬼周的军旅不算是青春,那些痛并快乐着的经历,将会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第一次参加魔鬼周训练的上等兵龙露翔兴奋的说。

  已经参加过9次魔鬼周训练的特战队员李永坤,起初的训练水平根本就不达标,回想起当初被累哭的画面,他自己都想笑。经过一次一次的锤炼和摔打,一次一次的突破极限,他的潜能被无限激发,如今他已然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特战勇士,不仅能够高水平完成自己的训练科目,而且还能配合小组长和分队指挥员提高分队整体作战能力,用他的话讲,只要不服输、不认输,个个都能成为特战精英!

  7天的极限训练,神农架林区天侯变换莫测,疾风劲雨和高温酷暑交替,但是战士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始终如一,整个过程中没有一名战士掉队。“兵味”浓了,“战味”浓了,战士们的精气神从哪儿来?干部骨干的模范表率、训练评比的表彰激励、训练小组的团队协作、忠诚于党的战斗精神……这些思想和精神上的引领,无形中让每名官兵在磨练中愈发的坚忍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