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供水一水厂备用水源工程完工 “直接”用上优质漳河原水

发布时间:2018-07-05 11:22: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汉卫、张群)近日,随着荆门市供水总公司一水厂2#进水闸阀的开启,国电长源荆门热电厂源水管中清澈的漳河原水“直接”流进一水厂,标志着一水厂备用水源工程顺利完工,也意味着今后该水厂调峰安全优质供水将更有保障。

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门市供水供水一水厂(供水能力5万立方米/日)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原水最初取自龙泉公园文明湖,后改为漳河四干渠,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在相继建设了二水厂(供水能力10万立方米/日)、三水厂(供水能力10万立方米/日)后,一水厂逐步变成荆门中心城区调峰备用水厂,只在用水高峰或三水厂供水管线出现故障时启用。但四干渠水质类别不高、水质不稳,一水厂在需要调峰供水时往往因水质问题而无法起到备用水厂的作用。

  为破除一水厂水源单一、水质较差、不稳定等问题,荆门市供水总公司将一水厂备用水源工程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并列入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今年4月以来,公司多方协调,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筹备资金200余万元,并在国电长源荆门热电厂的大力支持下,一水厂备用水源工程(DN600管道1.1公里,DN800管道0.15公里)在6月夏季用水高峰来临时建成投运,让清澈的漳河水“直接”流入到中心城区千家万户,也实现了公司几代人通过管道输送漳河原水到一水厂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