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沙洋县公安局反恐演练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7-17 11:58: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翔)7月13日上午,沙洋县公安局在国家电网1000KV荆门特高压变电站举行反暴恐演练,针对反恐实战需求设置演练科目,提升警、民联合反恐水平。

“暴恐分子”被抓获。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扮演的“暴恐分子”冲击变电站大门。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对暴恐袭击中的“燃烧瓶”进行处置。通讯员供图

  沙洋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沈集派出所等部门调派多名警力,与变电站20名职工和治安联防志愿者共同开展演练。针对变电站在暴恐袭击中可能容易遭受破坏的环节,民警精心设置演练科目,由沙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从实战化角度开展指挥调度,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演练过程中,由工作人员扮演的“暴恐分子”手持砍刀、燃烧瓶对变电站大门进行冲击,变电站内的安保人员立即根据应急预案应对并报警。“警情”发生后,沙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巡警、派出所民警迅速集结并抵达现场,将还没有来得及入侵大门的“暴恐分子”控制并抓获。随后,民警对变电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防暴器材等专项操作培训,以提升职工在暴恐袭击发生时的自救和减损能力。

  沙洋县公安局将按照“高频率、小型化、实战化”的要求,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反恐演练,确保常态化保持高水平的反恐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