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两少年捡到近万现金 原地守护苦等失主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8-06-20 14:05: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6月17日下午,荆门城区两名小学生在玩耍时捡到近万元现金和银行卡以及车钥匙等贵重物品,在现场苦等失主一个小时,最终将捡到的近万元现金和物品交还给失主。

蔡徐梵和张喻天原地守候一个小时等失主。张强 摄

手提包内其中一个小包里的现金和银行卡等物品。张强 摄

手提包内有多个小包、车钥匙等贵重物品。张强 摄

  当日下午,荆门市实验小学五(3)班的学生蔡徐梵和象山小学五(3)班的学生张喻天随家人到位于漳河新区漳河大道旁的熙龙湾吃饭,饭前大人们都在聊天,两个小伙伴则相约到餐厅附近别墅区的湖边玩耍。在玩耍时,两个小伙伴发现湖边栈道上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两个小伙伴环顾四周却没有一个人,他们连喊了几声也没有人回应,这时才意识到肯定是谁不小心把包包忘记在这里了。于是两个小伙伴就在现场守护着包包,等失主回来找。

  可是大半个小时过去了,天色也逐渐晚了,失主并没有出现。于是两个小伙伴一商量,决定由蔡徐梵在原地看护包包,由张喻天去找大人求助。两个小伙伴的父母听说后,立刻赶到现场。经过商量后,决定打开包包看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打开包包之后,包内还有几个小包,里面有各种银行卡,还有大概将近一万元的现金和轿车钥匙,但是并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天色已晚,大家商量准备向派出所求助。正在这时,大家发现前方有一群人正在沿着栈道寻找着什么,于是大家赶紧上前询问,结果包包正是他们遗失的。原来他们之前在湖边拍照,由于玩的太高兴,所以离开的时候把包包遗失在了原地。等到发现时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只好沿路寻找,没想到被两个孩子捡到了,还在现场一直耐心守护着。

  在现场众人的见证下,蔡徐梵和张喻天将捡到的包包连同现金、银行卡还有车钥匙等全部交还给失主。经过现场清点,包内的现金和物品一样不少。看到自己的包包又回到了自己手中,失主直呼好感动,并连声道谢,而两个小伙伴面对失主的感谢,他们开心的说:“我们都是少先队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一开始真的好紧张,生怕失主着急,现在包包物归原主了,我们也放心了,真的好开心”。

  两个少年的事迹被网友发到微信朋友圈之后,网友们纷纷为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网友“云端”留言说:“这两个孩子真的好棒,他们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网友“大衣哥”说:“现在荆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的城市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同时更应该传递这样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