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开展6.5环境日主题活动 800名志愿者低碳健步走

发布时间:2018-06-05 16:43: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张伊宁)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荆门, 6月5日上午,荆门市举办2018环保世纪行暨“美丽中国 文明城市创建 我是行动者”低碳健步走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低碳健步走。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环湖健步走。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现场发起环保倡议。通讯员供图

  上午9时,荆门市2018环保世纪行活动暨“美丽中国 文明城市创建 我是行动者”低碳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凰湖湿地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美丽中国 文明城市创建 我是行动者”志愿者代表授旗。环保志愿者代表现场发起环保倡议。

  9时30分,由荆门市环委会成员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健步爱好者、环保志愿者、大学生代表等组成的800人的健步队伍统一着装,在凤凰湖湿地公园开展低碳健步走活动。健步走路线从凤凰湖北广场至南广场,途经长约2公里的风景优美的滨湖步道,总行程约一小时。

  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荆门市人大常委会、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大城环委、市环境保护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荆门市委员会承办,荆门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协办。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参与者用脚步体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还欣赏了凤凰湖湿地公园的美景,在运动的同时关注切身环境、发现荆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