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掇刀区检察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16:44:50来源:荆楚网

参观办案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罗光旭 何苗)5月31日,是全省检察机关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这一天,荆门市掇刀区检察院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荆门职业学院34名学生。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掇刀区妇联、共青团、教育等部门的代表。

  掇刀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2016年以来,该院切实保障涉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刑事案件8件26人,批准逮捕24人,不批准逮捕2人。着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共受理审查逮捕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2件2人,受理审查起诉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5件12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建立完善检校合作长效机制,全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全区15所中小学开展法制宣讲18场次,受教育未成年人5000余人;积极开展亲职教育,开展亲职教育4场次,发布亲职微课堂2期。

  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和部门代表还观看了专题片《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法润校园、呵护成长——湖北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宣传展板,参观了掇刀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

  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公众开放日”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相结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接受法制教育,收获良多。荆门职业学院通用航空航务技术1701班的学生李希雯说:“这次活动让我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