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举行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基金现场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 09:53: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王媛媛)6月19日下午,荆门市举行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基金现场募捐活动。以慈善之举凝聚全社会之力,为健康扶贫“补短板”“救急难”“兜底线”。截至到当天下午5点,全市捐赠现金达2688.93万元,这也意味着该市贫困户看病就医将更加有保障。

上海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记者 安从斌 摄

社会各界纷纷上台捐赠。记者 安从斌 摄

捐赠现场设立捐赠热线电话接受捐赠。记者 安从斌 摄

在荆的荆门市“四大家”领导及社会各界参加捐赠活动。记者 安从斌 摄

  近年来,荆门市脱贫攻坚取得较大成绩,但目前仍有近6万人尚未脱贫,其中有3.4万人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减轻贫困群众医疗负担,荆门市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不断完善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慢病兜底保障机制。设立荆门市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基金,目的就是通过公益救助,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村特殊困难人口减轻医疗负担,解决好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6月4日,荆门市“四大家”领导带头捐款。荆门市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基金募捐倡议书自5月31日发出以来,全市企业家、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截至6月19日,该市社会各界已踊跃捐款2688.93万元,其中上海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益谦捐赠1000万元。

  据悉,本次活动募捐的资金,将全部注入荆门市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基金,真正做到专款专用、善款善用,并接受捐赠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该市还将制定基金管理办法,建立阳光透明的基金管理使用机制,切实加强对基金的监管,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用到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身上,决不辜负大家的爱心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