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中院召开学术讨论会 四位“高手”解码获奖秘诀

发布时间:2018-06-01 17:52:55来源:荆楚网

襄阳中院召开学术讨论会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博、丁俐、张琦)5月14日下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2018年度学术讨论会,共召集襄阳两级法院40余名学术调研骨干参加会议。襄阳中院研究室主任王洪主持,襄阳中院副院长李志宇出席会议,并对本年度全市学术讨论会做总体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关于全市法院系统2017年度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对2017年襄阳两级法院学术讨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工作实际及上级法院要求,设立了论文撰写、提交的时间节点,介绍初步工作计划。

  会上,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南漳县人民法院甘祝德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院经验: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对调研作者提供相应的材料查阅经费和后勤保障,在年度绩效考核上把调研工作作为单独加分项。二是积极部署,稳步推进。凡是有法学学历背景的年轻大学生都确定至少1篇的调研任务。召开2-3次的论文研讨会,就选题、内容进行交流,提高论文的撰写质量。三是氛围活跃,干劲十足。调研人员间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在完成各自不同的岗位事务的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完成调研论文。

  论文获奖作者代表孙晓云、李磊、王晗、陈博等同志发言。

  李志宇副院长首先传达了中院院长武星对全市法院学术讨论工作的指示:襄阳法院学术研讨水平要与襄阳省域副中心地位相匹配,要与襄阳法院规模、队伍和人才状况相匹配,全市法院要精心筹划,把2018年度学术讨论活动组织好。随后他就进一步做好2018年学术研讨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与武汉、宜昌等法院的存在差距。二是明确目标,分解任务。每个法院都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工作目标。三是坚定信心,合理使用各方面的调研资源,挖掘潜力。四是各级领导要真正把学术讨论会重视起来,主动关心过问学术讨论活动。五是对论文作者的付出和成绩要予以肯定和鼓励。